對于女人來說,她們中意的對象往往是一位坦坦蕩蕩的謙謙君子,而絕非鬼鬼祟祟的好色之徒。但是現實生活中,不少女人都在遭遇“好色”渣男的傷害之后才幡然醒悟到自己所托非人,因為這樣的男人已經學會了巧妙的偽裝自己。其實,學過心理學的人都知道,如何精準的判斷一個男人是否“好色”?我們可以從下面這三個隱私的地方去觀察他,因為是偽裝不出來的。一 、手機既是方便溝通的工具,也是人品高低的度量衡社會的發展進步讓手機的功能性和全面性越來越升級,與此同時,手機功能的強大也慢慢的成為人內心秘密的聚集地。“好色”的男人會泛濫不止的下載一些社交軟件,會熱衷于和一些漂亮性感的女人聊天,因為他們追求“美色”的心態,讓他們樂此不彼的去追逐。之前在知乎上面看到一個網友發表觀點說自己是這樣拆穿自己男友的本來面目的。有一天,她趁著男朋友去洗澡,偷偷地打開了他的手機。她發現他的抖音,快手,直播平臺關注的全部都是一些艷麗嫵媚的女人,甚至他的手機屏保都是那些女人的照片。其實,“好色”本身并不是一件十惡不赦的事情。可是萬事皆有度,一味地追求看美女,把此當作是是生活里的重點關注對象,這就是取之無度,失了分寸。二、眼睛里既可以裝下星辰大海,也可以隱藏骯臟齷齪01)、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韓劇《請回答1988》里面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的眼睛無論在什么時候,都是不會說謊的。”“好色”的男人眼睛里裝不下星辰大海的,因為他們看讀書的時候看不到古人們的智慧箴言,看不到文章里的字字珠璣,看得到的只有顏如玉,只有金屋嬌。因為他們走路的時候看不到一草一木,草長鶯飛的現世安穩,看不到自己的未來道路何去何從,看得到的只有高鼻梁,大長腿。對于“好色”的男人,他們的眼睛里永遠只能盛得下膚淺俗物的視覺沖擊,而領域不到人生的真諦所在。02)、看西周時期,暴虐無道的好色君王“紂王”便知道了,他棄朝政大事不顧,一味的命令諸侯大臣為自己尋覓天下的美人,作為自己的寵妃,酒肉池林,美人伴舞是君之日常,也是色之無度。眼界的匱乏和生命的深度被一個“色”字所擋,真所謂“色”字頭上一把刀,不好好的忖度,終會誤了一生。而對于女人來說,這樣的男人是萬萬要不得的。因為他們的“色”注定他們的花心多情,注定他們無法一生一世一雙人的堅守愛。三、戀愛的過往既是男人的選擇,也是男人的本性01)、在看電視劇《歡樂頌》的時候很多人都注意到了那個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曲連杰。他的家境優越,有資本揮霍自己的感情,身邊的鶯鶯燕燕也都是朝著他這個公子哥的財勢撲面而來。表面上看起來他儒雅斯文,但是仔細地滲透到他的感情生活中。你就會發現,他的“色”,主要是體現在他個人的戀愛史的豐富。一個男人的擇偶觀,在很大程度上表現出他的個人傾向。“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一個男人喜歡漂亮的女人是正常現象,但是他選擇的先決條件若只是一副美皮囊,一個空花瓶,那么他的“色”不言而喻。因為一個男人先決條件是始于顏值,那么往往也是終于顏值的。因為他不考慮其它的條件,也就意味著他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將這段感情發展長久,他只是抱著一個玩一玩的心態來應對的。02)、男人的感情史雖然說是一個敏感話題,但是適度的了解才有利于判斷這個人的人品。女人在選擇男人的時候,不要被他的外在條件所迷惑。他的家庭條件再闊綽,他的外形再帥氣,他對你有著各種各樣的浪漫,都抵不過他“好色”的本質。因為一旦他的新鮮感過了以后,他便會對你棄如草芥,很快他就會尋找新的目標來滿足他的“色”。所以,女人在感情中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擦亮自己的眼睛。知名作家劉靜曾經說過,決定一個女人命運的好壞的關鍵就是嫁給一個靠譜的男人。遠離“好色”浪子,尋覓佳人良配才是幸福快樂之道。

趙正寶老師目前已經開通了個人的知乎賬號:https:////www.zhihu.com//people//ge-ju-ge歡迎小伙伴們去知乎搜索 “趙正寶”,即可關注,提問可以邀請趙老師回答。下面這個問題來源于知乎網友提問:廣州,女生,月收入到手4500,每月除了房租1000塊,其余開銷不多,努力每月存下2000,現在手頭有7W固定存款。但是本身是理財白癡,之前都是存銀行定期,現在打算到期之后改存余額寶。有什么更好或者是適合我的理財辦法嗎?首先,要表達對你的敬佩。跟自己年輕的時候相比,我當年剛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每個月差不多也是5000左右,然后呢,就沒有然后了…… 你能夠努力每月存下2000元,把每個月的平均花銷控制在1500之內,實在不容易,要知道廣州物價也絕非便宜。我想先聊聊我這些年來從一個月光到理財入門再到投資收益的過程。我分為幾個階段來闡述:1 存錢保衛戰2 理財1.0 合理的配置組合3 理財2.0 債券和基金定投4 投資1.0 證券5 投資2.0 房產6 總結1、存錢保衛戰當年的我,控制消費、記賬,每個月的樂趣就是看著自己又存下多少錢,也有一點點的成就感。工作第二年,我就存下了六位數,還是蠻不容易的(第一年,上面說了,月光啊)。言歸正傳。每天記賬分為如下幾個部分(最好把一個月的消費分類)。1-1 必要的開支:每月房租、交通、餐飲、必要的衣服、化妝品等給自己每個月做一個預算,不要餓死自己也不要月頭撐死自己。這些錢不能省,但是得省著花。1-2 不必要開支:沒有社交意義的聚會、玩樂、隨時隨地的新衣服、各種各種的人情世故等……注意,這里面就是控制自己。1-3 專用金:每年一次的旅游預算,或者女生給自己添置一個心儀的包包(注意是必需品,不是隨便看到喜歡的都買,所以我也認為對于女生逛某寶是個壞習慣),我都是贊成的。注意你是在控制消費,而不是變成守財奴。該有的精神世界還得有。我建議你可以每月預留點錢,給自己充充電、給自己的大腦充充電,參加一些講座活動等,而不是吃喝玩樂。1-4 緊急金:必須要有,以備一些家庭特殊開支、交通意外等,不可以把所有錢都放在你夠不到的地方。床底下就可以有個盒子,鎖上。里面有一小筆錢,足夠度過一次小小的危機。你應該已經過了這個階段了,就當是送給其他需要的讀者的一點額外小分享。2、理財1.0:合理的配置組合這個階段,就進入了你現在的階段了:當有了一定的存款積累,該怎么辦比較合理呢。2-1 為什么說銀行定期不是推薦的首選方法呢?不是說不好,對于理財新手來說,存銀行比存在一些自己不了解的地方要靠譜得多。存銀行可以短期控制你消費的欲望,只是存銀行不是你可以采用三年乃至五年以上的理財方法。我們上一輩的理財方法,一張存折若干年的做法的確已經不適合現在了。2-2 那么不存銀行,有哪些可以選擇呢?你說到余額寶,可能利息率比銀行稍微好一點,這點我不否認。但是現在余額寶的利息率也是越來越低(余額寶的利息來自哪里?背后是什么財團在運作?哪些基金參與等等倒是可以為理財2.0進階做準備),我個人認為存銀行和存余額寶差別不是特別大。但是余額寶的錢有一個致命的缺陷——可以隨時動用,如果哪天你的眼看到了某款包包、你的手不聽使喚、手機再這么一掃就……另外還有一些其他類似的短期理財,各大銀行自己有、互聯網金融公司也有很多種商品(比如某某街、某某網絡金融等等),有些利率很高,但是一定要注意風險,尤其是平臺不夠規模、承諾回報率又過高的金融騙局。這類案例在2015-2016發生過很多次,一定不能被所謂的收益麻痹雙眼。2-3 所以,我在這部分理財1.0的建議是:如果你的定期存款到期了,有一部分積累的現錢,我建議做一個配置組合。不是為了收益,而是為了從中感受不同產品的不同特點,從而學習反思,并且向理財2.0邁進。(1) 一部分錢,可以購買銀行短期理財產品(個人建議不要超過一年,匯率變動等等因素,過長的理財周期會讓你的錢不如做其他理財方法)(2) 一部分錢,可以放入你提到的類似余額寶,或者這類大型公司的互聯網金融產品(我建議不要放太多,比如樓主有7萬,我建議4萬購買銀行類短期理財,2萬購買余額寶。因為要控制自己的消費,并且驗證平臺,所以每一步都非常謹慎。可能有讀者說我過于保守,但是別忘了,理財投資這塊還是謹慎為妙,特別是年輕的時候,養成這樣的好習慣。)(3) 還有剩下的1萬,可以作為邁向理財2.0的基礎了。3、理財2.0 債券和基金定投剛剛上面第二部分說了,你如果有7萬,6萬元通過還算穩健但是夠靈活的方式管理起來后,剩下的1萬就可以邁入理財2.0了。接下里就闡述這塊內容。這1萬,我們作為試金石,作為學習成本,不作為一定要盈利的本錢,因為這錢不壞,永遠停留在第二階段,乃至有一天一不小心從第二階段跳躍到第四第五階段,那就有點麻煩了。因為市場經濟在向個人收學費的時候,往往是血淋淋的。鑒于你的年齡、水平,理財2.0我還是非常保守:先推薦債券、后推薦基金。跟第四部分對比看,大家都明白了。第四部分我會講到證券,而這類證券投資(理財)的風險可比債券和基金大多了。3-1 債券應該怎么選?我建議你可以去東方財富網上(這樣的網站有很多,各大證券公司也都可以辦理,但是作為入門,我這樣描述可能清楚一些,我可不是東財的托兒哦)。按照分類搜索“債券”點擊進去,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債券品種,比如國債、可轉債、企業債等等。但是我建議新人首選:債券基金,并且是長期純債基金,這是一類把債券和基金混合的品種,牛市比不過股票,但是熊市可以適度抵抗市場。(不是說不會虧損,但是風險比做過山車小多了)同理,按照分類搜索“基金”點擊進去,可以看到基金分類有很多種,有股票型基金、債券型基金、指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ETF聯接、LOF、QDII等,看不懂沒有關系,看不懂的不輕易賣、不輕易碰,慢慢研究來日方長。這里面,作為新人,我推薦債券型基金,理由上面說過了。股票型、混合型雖然收益相對較高,但是風險也是伴隨著一起變高。另外,提醒:不要被網站主頁上推薦的高收益類品種吸引,要購買可以,做足功課,研究其基金持倉情況、背景、組合、基金公司、基金經理等等,在理財投資領域內的一句亙古不變的老話送給大家:天上不會掉下餡兒餅的。留一個話題,以后慢慢再和大家說:一般類的基金如何篩選?有哪些標的?排名?持倉?歷史收益?基金經理?我們以后慢慢再說。3-2 怎么買?我建議你1萬元,先篩選一只還不錯的長期純債基金,買7000,然后每月定投。(其實其他類基金也都可以采用定投的方式,特別適合剛剛入門的朋友)每月你如果可以結余2000,可以定投1500。有人要問了,為何1萬當中留3000,每月2000中留500。這是因為想表達這樣一個意思:手中永遠要留有現金子彈,無論是牛市還是熊市。雖然可能讓你賺得不那么多,但是市場發生波動時,讓你虧得也少。換言之,巴菲特說:永遠不打光最后一顆子彈!4、投資1.0 證券如果度過了第三部分,那么所有理財的人都不可以避免地會進入這塊內容,而我更愿意稱其為投資,而不是理財了。剛剛上面說的很多基金,其實就是你把錢交給了某個機構的某個基金經理,讓他來幫你投資股票。(每種基金類型不同,但是大致邏輯可以這么粗糙地理解)。如果你覺得自己可以,那么可以自己嘗試投資證券市場。但是,“股市有風險,入市需謹慎”這話不是說說的,我的多年經驗告訴我:這是真理啊!!我建議你作為學習對象,學習、觀察著,不著急在現在就接觸股市。所謂不打無準備之仗,還沒有學習到一定的程度就急著給市場上的狼去送錢,何必呢。但是得學習,必須得學習。華爾街沒有新鮮事,中國也同樣如此。我們可能錯過了一波又一波的各種各樣的投資機會,但是這些都是那些不學習又貪婪的人才會后悔的事情。5、投資2.0 房產房產,這比股市就更復雜了,特別是2016年當下的中國房地產。不單單是住房需求,也成為了一種新的投資金融產品,其實老早以前它就是了。給你的建議,我只提了這個進階的思路(可以是從基金到證券再到房產,也可以是先房產后證券,視每個人家庭情況而定)。具體關于房產能不能買、怎么買、什么時候買的問題,未來再單獨開一個問題詳聊吧。6、總結6-1 我的個人路程總結:月光、強制儲蓄、銀行理財產品、基金、證券、房產,現在的我,有一定的經濟基礎,但這么多年也給市場交了不少的學費。現在,我還在學習二級市場的證券投資,這里面又有風險又有意思,慢慢地有一點點小門道。保持學習,保持體魄,保持對市場的感激和敬畏,雙重感情。6-2 給你的建議總結來說:可以開始考慮資產組合、買一部分保本產品的同時開始接觸基金(純債型基金)、一年左右開始接觸證券市場。每一年(或者半年)給自己一個完完全全的總結反思,年輕時不怕犯錯,怕的是偷懶。/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遠見新客戶訂購價2020年科普雜誌彰化哪裡訂
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哪裡訂便宜 2020年探索頻道雜誌訂購優惠 學英文為何要閱讀富比士雜誌?time雜誌有一定難度,不好讀怎麼辦? 2020年2020國際書展優惠訂閱價格 遠見哪裡訂便宜 今周刊 的英文文章閱讀時要想中文嗎? 今周刊訂閱優惠? 2020年時代雜誌台北哪裡訂 科普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美國遠見雜誌哪裡訂較便宜?網路現正特惠價中!! 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新竹哪裡訂 2020年遠見新客戶訂購價 想看遠見雜誌+GQ雜誌,兩者一起訂閱有優惠嗎?免費送4好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sq2fxp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